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1-6099-3089
× credit
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1-6099-3089
× credit
新闻中心2021-08-07 09:06:58

模温机的基本操作规范介绍

  随着模温机的广泛应用,模温机的基本操作规范也向大家普及一下。

  一、模温机搬运

  模温机搬运前应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搬运过程中注意不要损坏模温机。模温机基本上都配备脚轮,在将地面较平的地方可以借助模温机自身脚轮移动。有高低不平处建议用叉车横向插入底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加底部支撑。

  二、模温机的安装注意事项

  1、安装模温机时,注意不要损坏机组,合理布局模温机周围空间,以方便维护及保养模温机。

  2、按照公认的配管系统设计及施工安装标准,合理设计及安装冷却水系统,以充分发挥模温机性能。

  3、机组应水平放置,及安装在通风位置,避免安装于热源附近。尤其是油温机,一方面避免因外部因素引发火情,另一方面,也避免过热源对电器组件产生影响,妨碍模温机发挥性能。

  4、冷却水出口配置必须采用耐高温胶管或棉纱管,切勿合用PVC胶管及低温管,防止因排出热水而软化松脱或破裂。

  5、连接模温机至模具之喉管必须采用耐高温150℃以上喉管或铁佛龙管,油管接驳锁紧,并于开机后再检查一遍,以免松脱。

  6、水源及散热水塔周围环境恶劣时,冷却水回路必须安装Y型过滤器,及定时清理,保证模温机冷却系统正常动作。

  三、模温机的电源连接

  1、模温机用主电源线经电控箱上的穿孔连接在箱内接柱上,保证连接坚固。

  2、机组电电要求:主电源电压:额定电压10%以内。主电源频率:额定频率2%以内。

  3、模温机电源采用三相五线,电压380V-400V,将模温机电源火线,将电源火线接驳至MCCB电源开关,零线接至中和线(零线),切勿将零线(N)接于电源火线。

  4、主电源电压波动超过规定范围时,不准起动模温机,否则视作操作不当。

  严格执行模温机的基本操作规范,有助于模温机发挥性能,延长模温机的使用寿命,为企业带来更蓬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