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1-6099-3089
× credit
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1-6099-3089
× credit
新闻中心2021-08-06 09:36:17

离心式压缩机结构上有什么特点

  离心式冷水机组在实际使用中的一些特殊要求,使得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在结构上有其一些特点:

  1、离心式冷水机组采用的制冷剂的分子量普遍很大,音速低,在压缩机流道中的马赫数M比较高,这就要求在叶轮构型时特别注意气流组织,避免或减少气流在叶轮流遭中产生激波损失,同时适应制冷剂气体的容积流量在叶轮内变化很大的特点。

  2、冷水机组在实际使用中,由于气候和热负荷的变化,需要的制冷量变化很大,并且要求在冷负荷变化时,机组的效率也尽可能高。作为制造厂来说,对于不同规格的系列产品,希望零部件的通用化程度越高越好。对于离心制冷压缩机,其叶轮的出口角小,则压缩机的性能曲线比较平坦,绝热效率较高,还能减少因采用同一蜗室而造成的匹配失当和效率降低,有利于变工况运行。

  3、离心式压缩机是通过旋转的叶轮叶片肘制冷剂蒸气做功而提高其压力的。但是,如前所述,制冷剂蒸气的分子量一般都很大,其音速很低,如果为了提高蒸气能量头的需要,叶轮中布置的叶片数过多,则叶片的厚度将使叶轮进口的通流面积减小,使叶轮进口的气流速度很高,进口气流马赫数达到或超过音速,引起效率的急剧下降。为此,对于叶片出口角大于40度,叶片进口直径较小时,往往采用长、短叶片,解决必要的能量头和效串之间的矛盾,效果十分明显。

  4、为了提高叶轮轮毂的强度,特别是为了消除健槽根部因开、停产生的应力集中疲劳破坏,近年来研制出叶轮与主轴采用三螺钉联接、端面摩擦联接等传递扭矩的方式,使叶轮运行可靠。

  5、多级压缩机一般采取多次节流,中间加气的形式。这种结构的优点是可以提高循环效率而节能,对于低温离心式制冷机组还可以实现一机多种蒸发温度,这在某些工艺流程中特别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