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1-6099-3089
× credit
contact 全国销售热线: 181-6099-3089
× credit
新闻中心2021-05-11 10:12:00

风冷式冷水机出现水温过高怎么办

 冷却水温度过高,是风冷式冷水机比较常见的一种故障。
 
  其原因有很多种,首先要看冷水机的制冷能力是否不足,若冷水机制冷能力不足,建议先更换制冷量适合的冷水机。
 
  倘若冷水机的制冷能力足够,而冷却水温度过高的话,则要考虑冷水机防尘网是否知堵塞、出入风口是否通风不良,电压严重是否偏低或者是否不稳定,温控器参数设置是否不当等等。
 
  冷水机组要求的冷却水额定工况在30~35℃,水温高,散热不良,导致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这种现象往往发生在高温季节。
   造成风冷式冷水机冷却水温高的原因可能是:
   1、风机未开甚至反转
   其表现为冷却水温度很高,而且快速升高。
   外界气温高,水路短,可循环的水量少,这种情况冷却水温度一般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可以采取适当增加储水箱的水量予以解决。
   2、冷却水进水管和出水管位置装错
   正常的安装位置一般是进水管低,出水管高,及“低进高出”。
   如果进水管位置高,冷却水不可能全部在冷凝器内盘旋盛满,传热面积就会变小,制冷剂蒸气得不到有效的冷凝,从而使得冷却水温度变得过高。
   2、冷却水的水质太差
   水质差导致冷凝器中冷却水管内壁结垢,热阻增大,影响了制冷剂和冷却水之间的热交换,降低了传热效果。
   这种故障,在风冷冷水机长时间工作且未定期清洗的冷水机组中常有发生。
   解决的方法是为冷水机清除水垢。
 
  3、冷却水量不足,水压不够
   水冷式冷凝器是靠冷却水来带走制冷剂蒸气冷凝器时释放的潜热,因此冷却水压力不够,流量达不到额定要求,散热能力就会受到限制,最终导致冷水水温度升高。
   明白了冷却水温度过高的原因,购买制冷设备的厂家和企业就能知道怎么判断哪家风冷冷水机好,选购到合适的冷却设备,提升企业生产效率。